河北联通2023年校招新员工入职培训记录


7月6日 今天是正式开始培训的第一天,领导致辞向我们讲述了联通公司的基本情况,我对联通公司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百年党史的教育环节使我对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下午进行的游戏环节培养了我们的团队合作精神。

7月7日 上午参加了联通历史和企业文化、廉洁教育的课程,下午我们在以组为进行的故事分享会中聊的热火朝天,更加了解了彼此。当今天的活动安排结束后,我们小组开始热情澎湃的节目排练。

7月8日 通过尹立庆教授对 5G + AICDE 的讲解,我对 5G 、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和大数据的技术特点和应用领域有了新的认识,并第一次了解到边缘计算的概念和主要应用。 尹老师叙述自己预测阿里的双十一销售额的经历使我印象非常深刻,让我明白了敢于质疑才能发现缺陷、谬误,才能探求真相、真知;在当下社会,我们要培养数据分析思维,找到统计规律并利用统计规律来更好的指导我们的生活。

7月9日 在参加赵莉老师讲授的职场新人角色转变的课程后,我在思维转变和心态转变两个方面得到了启蒙,这次课堂的氛围与众不同,有很多互动和礼物。通过课堂的实践,我深刻理解了在职场上应注重团队合作、主动学习、勇于创新,保持积极的态度面对挑战。在职业发展规划方面,我明白了其重要性并学会制定明确目标和规划,不断提升自己。

7月10日 了解到了政企客户业务、政企部门省市县三级相关组织架构、网格化管理等。

7月11日 上午去参观了省公司的数字体验馆和联通大厦的机房,了解了大连接、大计算、大数据、大应用与大安全这五个五大主责主业,我对公司的业务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还理解了联通要做数字信息基础设施运营服务的国家队,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建设的主力军与数字技术融合创新的排头兵的含义。下午参加了职场礼仪培训。

7月12日 省公司两位领导对我们讲解了政企部门和创新业务的相关知识。

7月13日 今天学到了中国联通三大 IP 网络:China169、产业互联网、移动承载网的知识和网络传输中的一些概念:SDH、WDW、ONT、PeOTN 等。

7月14日 通过党团建设工作的学习,了解了二十大报告、深入学习六个坚持、四个自信、提高站位、深化认识、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牢记国家队、主力军、排头兵的企业使命。奋力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

7月15日 参加了一天的活动,超级过山车、轨道球、汉诺塔等。

7月16日 去培训中心参观学习。

7月17日 老师讲述了多个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案例,总结了一套方法论以及大数据的商业思维。晚上公司为生日在七月的同事们组织了生日会,非常开心。

7月18日 参加了自我赋能和成长性思维的课程,晚上进行了节目彩排。

7月19日 今天是培训的最后一天,组织了一场文艺汇演,我们小组表演了小品,其中公公让观众笑个不停,多日的排练终于得到了回报。

更多

河北联通2023年校招新员工入职培训 - 照片直播